辞浅言深

一个热爱拿脑洞养鱼和絮絮叨叨废话的中二少年。
渣浪@坨浅不做节操小卫士了

【科普向梳理】索契事件始末

尝试着按时间线梳理一下索契事件的来龙去脉,免得一些新入坑的旁友们不太明白原委又不知道从哪查资料,也欢迎大家补充。

》》》

1. 冬奥会花滑团体赛是索契新设的项目,大俄主导。原因大家都清楚,大俄近年来冲金级别的顶尖人才渐少,但整体水平依旧非常高(相比某一两个单项顶尖但瘸腿的其他国家),索契周期只有枫叶能稍微一战。再加上索契主场优势,大俄对这枚金牌势在必得。

2. 2012年俄冰鞋曾经向ISU要求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冬奥男单两名额,未果。

3. 温哥华后,普参加了12年的欧锦(夺冠),13年欧锦sp第六后退赛,直接关系到索契名额的13年世锦没有参加。

4. 13年3月世锦,太孙总排名第17,大俄索契男单只有一名额。

5. 13年12月底的俄锦(关系到索契的人选),太孙夺冠,普第二。

6. 14年1月18号欧锦,太孙大抽,第五名。

7. 14年1月22号,欧锦结束后几天,大俄正式宣布普出战索契。

8. 2月6号索契团体赛预赛,普男单sp第二。大俄进入决赛时领先枫叶5分。

9. 2月9号团体赛决赛FS,普明显体力不足,跳跃失误数次,但最终仍然凭pcs优势获得了自由滑冠军。【预赛No.1羽生和No.3群群都没有出战决赛,FS日加男单分别换成了各自的三号和二号种子】

*还是那句话,那年大俄对这枚团体金势在必得。在团体赛里,大俄除冰舞预赛和决赛拿了两个第三名,女单和双人在预赛决赛两个环节都是压倒性优势夺冠,最后大俄总成绩压了枫叶10分夺冠。

10. 2月13号男单sp,普在热身时尝试跳跃,落冰后手扶腰部,到场边与队医交流了几句,然后宣布退赛。普的临时退赛致使太孙无法替补出场,而最终大俄作为东道主国,男单项目却无人出战。

*众所周知,大俄是一个有强烈民族主义情结的国家* 因而当时举国舆论哗然,包括诸多花滑名宿在内的名人们也纷纷指责普的这一行径。

11. 2月14号普的经纪团队发声,表示之后普的商演照旧。

*普的经纪团队主要由其妻子亚娜负责打理

通稿原文链接:https://www.sports.ru/figure-skating/157790863.html



【附图:新闻稿网页截图,p1为俄文原文,p2为谷歌网页俄翻英】

12. 2月14号熊在推上转发该新闻,并附言:商演照旧?伤怎么样了?


【熊推特截图,红字为谷歌机翻俄→英,抱歉不懂俄语】

随后又发推表示,原本太孙或沃帅是可以出战的,但他们没有获得这次机会,为他们感到抱歉。

13. 2月15号熊接受电话采访,认为伤病不能成为这种重大赛事临时退赛的借口。

14. 2月16号,恶搞艺人给亚打电话,声称是普的妻子亚娜和他的朋友,并威胁亚及其家人,具体内容可听电话录音。

【索契威胁电话录音熟肉】

【b站链接: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14787168

15. 2月17号,熊连发三条推,说他接到了来自亚娜的威胁电话,并表示如果自己或家人出了什么差池,普和亚娜要负责。

16. 恶搞艺人解释这次电话只是一个恶作剧。熊在推上转发该新闻稿。

      很遗憾熊转发的原网页链接已经失效。

17. 2月18号,普的玻璃房节目。【印象中b站似乎是有视频的,但我没找到】

*一个补充:2010年世锦普“因伤退赛”后不久就参加了商演,为此被ISU禁赛至2011年6月。

》》》

熊从来没有说过普是【诈伤】,也不存在【碰瓷】(记者主动采访他的,当时他身在符拉迪沃斯托克)。综合事件始末和当时的舆论环境,我认为熊会产生类似的质疑是很正常的【并且也不单是他质疑了】。

我是熊粉,但一直以来没有参与过亚普两家粉之间的撕逼,而除了无感普的风格(或许还有长相)之外对他本身也没有什么成见。这次做这个梳理也只是还原一下这件事的前因后果。至于15年以来某些极端毒唯对亚古丁【造谣】【忘恩负义的小人】乃至【贱人】【人渣】之类的指责谩骂——甚至追到lof上亚古丁/亚普tag底下进行这样的污染,给一些路人留下“亚古丁【人品不好】”的印象——我难以苟同。

在威胁电话的录音中能听出来,即使假装成亚娜的恶搞艺人再胡搅蛮缠,熊始终冷静地试图和对方讲道理,态度不卑不亢,甚至表达了他对亚娜作为一个成功的经纪人的尊敬。他的人品,有他身边的亲人老师朋友以及诸多前女友为证。

大致情况就是如此。希望熊开心地过他的日子,熊粉可以开心地粉熊。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3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辞浅言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