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浅言深

一个热爱拿脑洞养鱼和絮絮叨叨废话的中二少年。
渣浪@坨浅不做节操小卫士了

#犬狼# #一次争吵#

*状态不太好,这篇写不下去了,丢个片段过来吧。


“我为我刚才的言论道歉,莱姆斯。”

“我接受。”他简短地回答。

莱姆斯仍然如雕塑一样凝固在先前的姿态,双手抱在胸前。小天狼星打量着他的脸色,不确定那究竟是因为愤怒而苍白还是莱姆斯原本的肤色。他挫败地搓了下脸。

“我并不是真的这么想的,只是……你知道,这鬼房子让我变得不像我自己了 .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“……但是?”

是了,总会有一个但是。莱姆斯短暂地解放了一下自己绷紧的嘴角,然后才意识到那部分肌肉有多僵硬。他不记得上次他做出这个表情是什么时候了。这段时间他们过得都算不上太好——这形容大概过于委婉了——但是他一直在尽力避免这个。说不清是为什么,也许他觉得这就像是被推倒的第一片骨牌,也许他在害怕会联想起什么他假装没发生过的事情。

对,但是。

“但我依旧不能就这么假装一切都没发生过。”莱姆斯说。

小天狼星的目光没有四处乱飞,没有抓头发,没有萎缩在椅子里。是个好兆头,他们正在(试图)把事情摊开了说,起码不会向更糟糕的方向滑下去。

年龄终归还是能带来或多或少的好处的。莱姆斯清了下嗓子:“所以——”

“——没错,你有对此感到生气的权利。”

“很好。”


小天狼星用魔杖召唤来厨房中的茶壶。但所有人都知道,他对居家魔法这一方面其实并不擅长——他怎么可能擅长呢?于是那只茶壶颤颤巍巍地飘到了他们面前,然后众望所归地失去所有准头,把茶水泼了一桌。

正在行使自己生气权利的卢平先生再也不能沉着地坐下去了。他抢在跳起来的小天狼星之前把桌面上那滩狼藉清理一新,顺便在壶柄上轻轻敲了几下,茶壶温驯地把胃里的东西吐进他们面前的两个茶杯中。

小天狼星——用那种莫莉·韦斯莱听了都无法发脾气的轻快语调——在旁观完全程后,说:“哇。”

这就是了。莱姆斯盯住眼前两杯表面还在欢快颤抖的茶水,一瞬间也想颤抖地扶住头。“梅林啊,”他叹息着,终于还是这么做了,“有时候我真希望我能恨你。”

他举起了白旗。但小天狼星并没有为此露出他惯常没心没肺的狗狗笑。他反常地困惑,又近乎是感到了某种痛楚般——“即使——”

——即使是十四年前也一样。


不喜欢写成年人吵架。这篇大概就这样了,什么时候克服了心理障碍可能才会继续写吧。

评论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辞浅言深 | Powered by LOFTER